当前位置: 首页 > 美术工作室 > 我校非遗传承项目参加全省全环境立德树人主题展演活动

我校非遗传承项目参加全省全环境立德树人主题展演活动

2023年07月23日 19:35:00 访问量:3247

2023年7月2123我校山东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省级非遗传承教育实践基地负责人张克顺带领《东昌府木版年画》传承教育实践项目教师杨延虎、吕大军及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陈文硕,参加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全省全环境立德树人主题展演活动。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林敬华,党委委员、副校长殷子峰及相关处室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展演活动,我校通过优秀非遗传承创新作品展示、教育活动视频展播、特色非遗项目互动体验等形式,充分展示了我校挖掘和利用本土化优质特色文化教育资源,在全环境立德树人建设与三教改革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展演过程中,我校木版年画制作、印刷工艺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家长及参观者的互动参与,现场一度排起长队。山东教育电视台及其自媒体先后进行采访与多次互动体验。

    近年来,我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始终把全环境立德树人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全过程,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地方非遗文化特色传承教育实践活动在文化浸润、以美育人等教育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把区域性优秀特色文化融于教育管理及专业教学实践各环节,在立德树人成效、特色课程建设、数字化教育资源开发、传承教育实践模式探索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供稿山东省职业教育(学前教育·美术名师工作室

       山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实践基地

撰稿、审核:张克顺

责编:解金慧

编审:王甫英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非遗传承教育实践项目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搜索框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0025854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临清市新华南路8号
电话:0635-713270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