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局面——党委书记、校长林敬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局面——党委书记、校长林敬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2日 17:13:48 访问量:3236

11月2日,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校长林敬华以“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引领、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作宣讲报告。林敬华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标准落实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高质量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坚定不移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林敬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视野宏阔、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系统深刻,集中体现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的成果。

林敬华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林敬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合并一章集中阐释,并提升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高度,明确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林敬华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行动、看执行、见实效。一要强化党建引领,服务学校发展中心大局;二要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全面提高办学质量;三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成效;四要强化风险防范,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屏障;五要汇聚发展合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在办学治校全过程,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局面。

林敬华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充分发挥党团组织引领作用、教师主导作用和学生主体作用,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导新时代青年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践行使命担当。他要求广大青年学生把学习作为首责主业,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涵养修为,锤炼意志品质,常怀感恩之心,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在新时代赛道上唱响奋斗的青春之歌!

党委副书记高保平主持宣讲报告会并传达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就贯彻落实宣讲报告会精神讲了意见。

宣讲报告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各班班长在主会场聆听宣讲报告,各班设分会场,通过视频直播参加宣讲报告会。

使命催人奋进,实干方显担当。聆听报告后,党员、干部、师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砥砺奋进的实际成效,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谱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设计与信息系党支部书记童欣:林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具体部署,对深入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要把高质量高标准的要求贯穿党的建设、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全过程,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干出一番事业,创造一批业绩。

思政课教师周正圆:林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要把国家所需、未来所向与个人所能结合起来,带着使命感和荣誉感学习好、研究好、阐释好、讲授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深受启发,及时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融入课堂教学中,切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小学教育与公共管理系班主任王永慧:听了林书记的报告,我深受鼓舞,身处伟大时代,青年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作为一名班主任,我将继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引导学生把自身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勇担使命、砥砺前行。

学前教育一系学生史俊哲:听完林校长的报告,我深受启发。赶考远未结束,吾辈青年使命在肩。作为一名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未来的幼儿教师,我会牢记“为学、为事、为人”要求,把学习作为首责主业,踔厉奋发、笃行致远,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组织处  安全管理处

撰稿|解金慧

审核|林丹丹

责编|周正圆

编审|王甫英

编辑:网站管理员
搜索框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0025854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临清市新华南路8号
电话:0635-713270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