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理的通知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理的通知

2020年02月01日 09:55:19 访问量:25516
各县(市、区)教育和体育局,各级各类学校:
       为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根据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治重大疾病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我市各级各类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市教育和体育局决定从1月31日起,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成立纪律督查组,对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履职情况开展监督,坚决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问题。对因擅自离岗脱岗空岗,瞒报漏报缓报、落实管控措施不力,以及制造、传播、散布谣言和小道消息等而造成较大影响的,一经查实,第一时间进行追责问责。
二、按照属地管理的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对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重大舆情和重要情况,及时上报、及时核查、及时处置,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克服侥幸心理,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科学迅速、有力有效处置各类情况。
三、各级各类校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实施学校每天日报、零报制度。组织地毯式摸查校园师生假期动向和健康状况,做到全员覆盖。重点排查假期有到湖北,或与高危人群有密切接触史的教职工和学生,并登记造册,要做到一校一案,一个不漏。
四、各级各类学校要暂停举行一切聚集性活动,停止组织假期到校活动和线下辅导答疑,严禁利用假期组织学生到校违规补课。暂停校园场地开放,学校要严格控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取消各种来访团进入校园,对留校师生实施疫情监测。
五、加强在外实习学生的日常管理,摸清在外实习学生的
日常动态。与湖北有关联(去过或接触过去过湖北的人)的师生,需自觉居家医学观察14天,不要外出、不要到校。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加强监督,及时上报。
六、各级各类学校接到通知后,要立即向全体师生进行传达,自觉遵守相关管理规定。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1月31日            
编辑:网站管理员
搜索框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0025854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临清市新华南路8号
电话:0635-713270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