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全校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全校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2018年12月18日 08:58:04 访问量:5476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的工作水平,1217日,全校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德艺楼五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副校长肖凤珍出席并讲话,学工处负责人、各系部主任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各系部推荐的四名班主任首先进行交流发言,介绍各自班级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

学前教育系盛夏老师的发言让大家感受到,爱心是班主任走进学生的法宝,关爱学生要无微不至,把爱的甘霖洒遍每个学生。当老师用爱心、微笑去征服学生的心灵时,老师自己也被爱心、微笑感化了,这就是教学相长,也是重新塑造教师自我的过程。

小学教育系刘宇老师发言题目是《班主任工作要爱、细、严》。她的治班经验是:充分尊重学生,发挥学生的民主意识,做到班级管理制度化、日常管理常态化、关心学生具体化、交流方式多样化、家校沟通经常化。

本科部石伟老师以《用心陪伴,共同成长》为题,从班级建设、转变学生学习方式、班级特色活动开展、与家长及时沟通四个方面,分享了与学生共同成长、共同提升的管理理念。

中专部于倩老师的发言从班级定位和资源整合两个方面入手,将学校、任课教师、家长三大资源进行整合运用。通过“量化管理”、“目标管理”、“家长参与”成为学生自律、自主、自信和进取的指示牌,时刻引导着学生向着新的目标发起冲击。同时,她认为及时总结,勤于反思,善于拓展与学生、家长交流沟通的空间,才能使班级管理做到扎实有效。

副校长肖凤珍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各位班主任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付出和贡献,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互相学习,共同促进,努力使我校班主任队伍建设和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上,肖凤珍副校长还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供稿:学工处  编辑: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网站管理员
搜索框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0025854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临清市新华南路8号
电话:0635-713270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