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知史鉴今汲取力量 培根铸魂立德树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首场宣讲报告会开讲

知史鉴今汲取力量 培根铸魂立德树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首场宣讲报告会开讲

2021年04月16日 20:52:38 访问量:2312

4月16日下午,聊城幼儿师范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首场宣讲报告会在德艺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校长林敬华以《知史鉴今汲取力量 培根铸魂立德树人》为题为全体教职工作宣讲报告,引导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报告会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瑞峰主持。

林敬华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九个认识”的一贯立场、“三个必然要求”的重大意义、“六个进一步”的重点部署、“四项要求”的标准质量,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生生不息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

林敬华表示,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学会用唯物史观的哲学方法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上好共产党人的必修课。

围绕“把握百年史脉”,林敬华从“正确认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正确理解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两个方面,系统讲述百年党史的四个历史时期和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带领全体教职工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林敬华在报告中指出,党的精神谱系是中国文化自信的优质基因,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家要把这份宝贵财富传承下去,把共产党人的这份初心和使命转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让红色历史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林敬华指出,学习党史,重在力行,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立德树人的动力源泉,坚守初心使命,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做学生工作的热心人、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培养和造就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林敬华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悉,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将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宣讲活动,帮助广大师生更好地学习党史、领悟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校持续升温、掀起高潮。


编辑:宣传教育中心

编辑:网站管理员
搜索框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0025854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临清市新华南路8号
电话:0635-713270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