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2012年暑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2012年暑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12年06月21日 11:05:26 访问量:4440


 

尊敬的各位家长:

你们好!

 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即将结束,在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我校已圆满完成了本学期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学校总体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这里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我校工作的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暑假不仅是一个学期的结束,同时也是下一学年学习生活的过渡。因此,学生能否过一个安全、充实、丰富多彩的暑假,将直接影响到下一学期的学习和成长。请各位家长帮助子女科学合理地安排好暑假生活,使他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为下学期的学习生活作好充分的准备。请家长在暑假做好以下工作:

一、    安 全

 6月19,省教育厅召开全省中小学暑期安全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教育部关于69溺水事件的情况。按照教育部要求,省教育厅要求全省教育部门统一思想。没有安全就没有教育,对学生健康成长负起尽可能多的无限责任。

 安全无小事 。请行使监护人的职责,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一切从学生的安全健康成长出发,密切关注学生,将安全教育溶入您的每一天。

    1、教育学生注意游泳安全,不在没有家长陪同的情况下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到水库、河塘、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近期发生了几起学生溺水事件。69,山东莱芜市杨庄中学,7名初三学生结伴到河中游泳,溺水身亡。湖南省邵阳市文昌村,5名小学生游泳,溺水身亡。哈尔滨市高家村,7个中学生跑到松花江边玩,有个女生在岸边洗手,滑入江里,5名同学营救,一起掉水里,最后4名同学失去生命。同一天,16个学生溺水死亡,请各位家长引起高度重视。

    2、教育学生注意饮食搭配及安全,不暴饮暴食,吃冷饮要有节制,不吃腐烂,变质的饭菜和“三无”食品。

    3、教育学生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在公路上玩耍、嬉戏、乱窜;不追车、抓车,学会辨识和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横穿马路要注意避让来往车辆。

4、加强防雷、防电、防火、防高温中暑等安全教育,禁止孩子玩火、玩电、防止火灾、触电、雷击等安全事故,防止梅雨季节等自然灾害对自己的影响。

5、教育学生未经家长同意不私自外出,不随便与陌生人交往,引导学生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提高其防拐骗安全意识,不让他们独自一人在家或外出,确保人身安全,防止不法侵害。

6、教育学生文明上网,拒绝浏览不健康网站;远离游戏厅、舞厅、网吧、台球厅等场所,不参与赌博、封建迷信和非法宗教活动,不看不健康的影视或书籍,不抽烟、喝酒等。

  二、学习

1、读两本有意义的书,写出读后感。在家长的指导下,制定一个科学合理的读书计划,读好书,多读书,不断完善自我。

 2、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写出实践报告。

三、道德品质

配合学校加强对子女的思想道德教育和法制纪律教育,引导他们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秩序和社会公德,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在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在社会做个好公民。

四、时间安排

督促子女合理安排暑假生活,帮助学生制订好暑假计划及每天作息时间表,要鼓励孩子多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并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让暑假成为子女进行有效劳动实践,养成良好劳动习惯的好机会。

五、特别提示:

 1、按照上级要求我校630(农历512)放暑假,下学期92(农历717)报到,93(星期一)正式上课。

 2、请填写好家长意见让学生开学带回,以班级为单位交回政教处存档。

 3、反面附学生成绩单、班主任评语及家长意见及建议。

 相信您会和学校一起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指引方向、保驾护航。我们真诚欢迎您在今后对学校教育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学校的发展。

 谨祝您和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幸福愉快的暑假!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2012年6月20日


编辑:网站管理员
搜索框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0025854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临清市新华南路8号
电话:0635-713270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