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动态 > 我校参加2022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线上专题指导会

我校参加2022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线上专题指导会

2022年02月21日 11:01:02 访问量:3779

为进一步提高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选题的前沿性、命题准确性和论证的规范性,219日,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2022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线上专题指导会,聊城幼儿师范学校教科研中心组织有申报意向的骨干教师参会学习。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罗良教授做了《基础教育与教育心理领域中的政策热点与研究前沿》专家报告。罗教授从课题选题关注点入手,从政策内容、工作要点、实践改革等方面细致分析,根据未来教育规划和趋势的研究,罗教授谈到未来教育会展现出四个特点,让老师们进一步明晰了前沿课题的研究方向。

中国教育科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张男星教授系统介绍了当前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研究的趋势、课题研究的意义与价值、课题选定的方法、问题及对策等内容。

江苏理工学院职业技术教育研究院院长、《职教通讯》杂志社社长庄西真教授为教师们倾心传授“看明白、想清楚、写到位”课题申报书填写“九字诀”,以实际案例操作打开了“教师如何做科研”的广阔思路。

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薄存旭教授从教科研项目研究综合症、教研与科研的区别、教科研与管理体制机制、无效课题十二绝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课题申报和研究需要避免的地方以及遵循的规范。

四位专家教授语言幽默风趣,其“接地气”的观点和看法,使与会老师耳目一新,整场讲座分享的内容站得高、想得深、做得实,为教师们指明了课题研究的策略和路径,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科研之路任重而道远,本次会议,拓展了教师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视野,为后期研究的进一步开展夯实了基础,相信在专家的引领下,定能结出丰硕的科研之果,使我校科研成果再上新台阶。

供稿:教科研中心

撰稿:马雨馨

审核:喻正莹

编辑:李殷

责编:张建国

编辑:网站管理员
搜索框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0025854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临清市新华南路8号
电话:0635-713270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