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政教处感恩活动综合报道

政教处感恩活动综合报道

2012年12月04日 10:30:14 访问量:4326

感恩于心,回报于行

——政教处感恩活动综合报道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树叶对大地的感恩;白云在天上飘荡绘画一幅动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蓝天的感恩。11月秋风萧瑟,但在我校校园里却温暖如春。为引导每一位学生感知亲情,感谢师恩,感恩母校,政教处将11月德育活动定为感恩月,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开展了系列活动,向父母、老师、母校,乃至社会表达诚挚的感激之情。

本次活动持续一个月,先后进行了以感恩为主题的班会;感恩歌曲展示;班歌天天唱;手抄报展示;感恩活动签名;感恩主题演讲比赛;为父母、家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等等。

感恩签名活动

活动一开始,就在同学们之间产生了巨大反响。同学们纷纷围在签名处踊跃签名,签字笔在同学们手中不断传递。本校老师也积极地参加到本次活动中来。本次活动的主题感恩深入同学们心中。本次活动中,不少同学表示开始懂得感恩的意义,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是一种责任。我们心中有感恩,这样,我们的校园,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的美好。很多同学在签名后就拿出手机以发短信的方式向自己的师长亲友表达自己对他们的感恩节祝福。

感恩班会

主题班会课上大家踊跃参与,读经典,唱感恩歌曲,谈感受,聊名人事迹,讲身边琐事,回忆家长、老师、同学、母校为自己所做的一切,向老师、家长表达感恩之情。

班歌天天唱

政教处利用每天课前进行班歌天天唱活动、课间操时间进行感恩歌曲展示。同学们在歌曲中感受着父母、老师的恩情。一曲曲感恩之歌唱出了对党的无比热爱之情,道出了对师长无私奉献的培育之恩,唱出了对时代和社会的感激之情。活动气氛热烈,同学们满怀激情地放声高歌,将学校感恩教育推向深入。

感恩手抄报

各班的感恩手抄报更是将活动锦上添花。同学们用他们还未完全成熟的心灵感受着生活的点点滴滴,发现着生活中美好的一面。

感恩主题演讲比赛

1122政教处在餐厅二楼举行“文明礼仪与感恩”演讲比赛。1000多名学生到场观看。比赛分两组进行。2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同学从不同的方面表达了自己对“感恩” 的理解。父母养育之恩;老师的培育之情;亲人、同学、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之心等,充分展现同学们对他们的感激之情。

整个比赛高潮迭起,掌声欢呼声不断,参赛者的演讲打动了在座的所有师生。

 

情感付与行动.同学们纷纷为家长、老师、学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家长泡杯茶,捶捶背,洗洗碗;为老师打扫了办公室,整理了办公桌;为母校彻底清扫卫生,同学们尝试着以己之力,赠人玫瑰。

整整一月的感恩主题活动,让学生自己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心灵去感受,从而在心中种植下感恩的情怀,同学们懂得了:学会感恩,心存感恩,生活也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

  

  

 

  

  

编辑:网站管理员
搜索框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0025854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临清市新华南路8号
电话:0635-713270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