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爱校遵纪创建文明校园之文明礼仪普及活动方案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爱校遵纪创建文明校园之文明礼仪普及活动方案

2011年09月23日 03:04:26 访问量:4068


                 聊 城 幼 儿 师 范 学 校

爱校遵纪创建文明校园 文明礼仪普及活动方案

一、活动背景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学生良好的公民道德素养,展现我校学生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根据校长室的要求和本学期德育工作计划,决定开展爱校遵纪创建文明校园活动,规范学生的礼仪,努力提高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通过对全体学生行为规范的考核及“文明礼仪之星”的评选,激励学生,树立榜样,促使学生健康成长。评选礼仪文明之星,让广大的同学学有榜样,营造谦逊待人、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鼓励更多的学生学礼仪、争文明、赶先进,从而让文明之种在学生心田播种,让文明之花在聊幼盛开。

二、活动目标

以“文明礼仪伴我行”为主题,着眼于全面提高师范生的德育教育,以文明礼仪、礼节知识为重点内容,使广大同学学习和牢记文明礼仪常识;培养他们理解、宽容、谦让、诚实的待人态度和庄重大方、热情友好、礼貌待人的文明行为举止。将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文明礼仪知识普及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提高聊幼学生的德育教育水平。

三、活动名称文明校园  我在行动

四、活动主题:文明礼仪伴我行

五、活动时间2011912012110

六、参加对象:学校全体同学

七、活动内容

    1、文明礼仪知识普及活动

1)文明礼仪知识的普及教育作为本活动的重点内容之一,让所有学生了解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在学习文明礼仪知识的过程中提高认识,

2)教师为万世之表,我校学生是未来的教师,为此,对全体学生进行《师范生形象设计》教育。

3)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师范生守则》、《师范生日常行为习惯》。

4)组织学生观看文明礼仪影视片。

5)大力倡导礼仪风、文明风,争做文明学生,让“您好、谢谢、对不起、没关系、请原谅、别客气”等文明用语成了校园里最流行的言语。

2、学校文明礼仪教育活动

文明礼仪体验教育活动,让学生在体验中知礼明礼,感悟文明礼仪的重要性。

  1)文明礼仪普及教育报告会。

2)“我身边的不文明行为”调查活动。

3) 开展“问好“主题教育活动。

4)“用眼看世界”摄影比赛。

  5)“文明礼仪伴我行”演讲比赛活动。

6)“文明礼仪之星”评选活动

7)“文明班级”评选活动

    3、集体教育活动

  1)文明礼仪普及教育班会

    A、根据文明礼仪活动进度,制定班会计划;

    B、由学生自己主持班会,班主任和班级全体同学参加;

    C、全体同学结合自己学习文明礼仪知识的感受和参加文明礼仪普及活动的体会,自由发言;

    D、确保每位同学都有发言的机会,使学生在交流中不断成长、进步。

  2)文明礼仪普及教育报告会

   在学校开展文明礼仪普及教育报告会,全面推进学校文明礼仪普及教育的开展。

  3)“文明礼仪伴我行”演讲活动

      通过演讲比赛活动再一次把文明礼仪教育深入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中去。将学校的文明礼仪普及教育活动推向高潮。

八、预期效果

    通过以上一系列的文明礼仪教育以及体验教育活动,全体学生对文明礼仪知识要有一个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并能潜移默化地内化到自己的日常行为习惯中去,整个校园始终能浸润在浓郁的文明有礼、热情友好、宽容谦让、诚实守信的和谐氛围中。通过这一系列文明礼仪教育活动,必定有一些表现突出的同学、班级,学校将进行表彰。并以此活动作为切入点,全面提高我校德育工作的实效性,切实提高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让他们一日学习终生受益。

              创建文明校园系列活动时间一览表

序号

内容

时间

1

“创建文明校园”活动动员会

9月14日

2

“礼仪教育”主题活动,文明礼仪普及教育报告会

9

3

组织学生观看文明礼仪影视片

9

4

开展“问好”主题教育活动

9

5

“我身边的不文明行为”调查活动

9月始

6

“用眼看世界”摄影比赛

9月30日—11月10日

7

期中“文明礼仪之星”评选活动

10月下旬

8

“文明礼仪伴我行”演讲比赛活动

11月上旬

9

期末“文明礼仪之星”评选活动

12年1月

10

“文明班级”评选活动

12年1月

 

编辑:网站管理员
搜索框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0025854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临清市新华南路8号
电话:0635-713270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