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聚焦二十大】聊幼师生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聚焦二十大】聊幼师生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19日 17:24:51 访问量:2779

PREFACE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第一时间通过电视、广播、网站、手机客户端等媒体平台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聆听大会报告,畅谈感想体会。






党委书记、校长林敬华

热血澎湃,振奋人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根本遵循。作为教育战线工作人员,我们责无旁贷、使命光荣。聊城幼儿师范学校正处于快速发展、建设山东省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的关键时期,全体聊幼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总结十年来学校的发展经验和办学经历,紧密结合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和人才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五育并举”培养人才的创新优势,面向社会办专业,适应需求育人才,推动学校全面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高保平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我校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新时代党和国家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启智增慧、培根铸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三个务必”,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作出聊幼贡献!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瑞峰

党的二十大发出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总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勇担全面从严治党的“排头兵”,坚持学深悟透,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扎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行稳致远。

学前教育一系党支部书记杨万柱

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我印象非常深刻。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事业上取得了巨大突破,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自信心、爱国心不断增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是我们的使命,我们要努力为国家、为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能堪大任的时代新人,要面向国家、社会发展需求培养高素质学前教育专业人才,为国家学前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团委书记张翔宇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华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为新时代青年工作和青年成长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将始终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做好学校共青团工作,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作表率,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踏实肯干的责任担当,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

思政教研室主任宋雪义

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我受到了极大地鼓舞。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取得了一系列举世嘱目的辉煌成就,这使我心情激动,备受鼓舞。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对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了准确分析和科学回应,使我对世情、国情、党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首先要全面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的内涵;要注重把二十大报告的理论逻辑与学校思政课的教学逻辑、与当代青年学生的生活逻辑相结合,使思政课充分贯穿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学,达到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学习效果。

招生就业处主任王永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里多次提到了“人民”二字,“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所理解的使命是以国家战略、社会需求、学校发展、学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落脚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学生的根本利益,着力解决好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作为招生就业处的工作人员,我们将大力拓展学生就业渠道,优化毕业生就业服务,加强困难学生就业兜底帮扶,为实现学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不懈奋斗!

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张克顺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报告启发我们艺术教育工作者要深入思考如何发挥艺术教育与人才培养在推动文化建设与文艺繁荣中的重要作用。作为一名美术教师,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化发展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积极投入艺术研究和美术创作,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积极推动教师专业化发展,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设计与信息系团支部书记张堃月

党的二十大号召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身为一名学生团干部,我将积极带头践行会议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对标先进,拼搏奋斗,学好本领,报效祖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一句话令我记忆深刻,“我们要做钉钉子的人”。这句话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将利用自己所学知识为国家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前教育二系学生白美琪

认真聆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倍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应该自我勉励,奋发图强,不仅要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在社会实践、志愿公益等方面多维度、多层次的实现自我价值,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 | 宣传处

责编 | 周正圆

图片 | 办公室

                设计与信息系

                           小学教育与公共管理系

编审丨王甫英




编辑:网站管理员
搜索框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0025854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临清市新华南路8号
电话:0635-713270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