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十佳孝心少年事迹汇报(二)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十佳孝心少年事迹汇报(二)

2014年06月25日 15:51:42 访问量:4620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十佳孝心少年事迹汇报(二)

我是124班的孙章华,首先,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孝心少年报告会,下面用我浅薄的认识谈一下对孝的理解。

月亮在天上,我们在地下;就像父母在海角,而我们在天涯,月亮升的在高也高不过云,而我们走得再远也走不出父母的思念。昼夜交替,四季循环,一天天,一年年,我们在快乐的成长,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学生到现在意气风发的青少年,可你是否意识到父母的双鬓已显斑白!岁月这把无情的刀已经在她们脸上刻下深深的皱纹,“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纵然不再年轻,纵然终日繁忙,纵然青丝换上了白发,他们依然无悔。

我们总以为父母养育子女是理所当然的事,可是我们也应该明白子女孝敬父母更是天经地义,义不容辞的。

张尚昀的事迹轰动了全国,上级领导号召我们像张尚昀学习,这不仅是我们学习他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时代精神,更是要我们学习他孝敬父母,大义至孝的传统美德。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我们不仅要从祖先那里,继承博大精深的文化知识,而且要继承先人们,孝敬父母的优良传统。古时候,大舜孝动天地,董永卖身葬父,王祥为母卧寒冰。还有神话《宝莲灯》中“沉香劈山救母”的故事都足以让我们明白这样一个道理:古人尚能如此的至孝,而我们这些作为新世纪的人更应该学习这种与孝心同行——学会感恩。

 至孝之理,做一个孝敬父母的人。

    张尚昀的父母是幸福的,因为她有一个既孝顺又懂事的孩子。难道你不想让别人,向你的父母投来赞许的目光,不想让你母亲的付出,也得到一份应得的回报吗?其实父母对我们的要求真的很低,哪怕说一句嘘寒问暖的话,做一件简单的家务,递上一张优异的成绩单,他们都会感到很欣慰很满足。
    “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与其当父母不在时再责备自己没能好好的孝敬他们,不如在此时,多付出一些行动尽自己的一份孝心。

带上孝心上路,奋斗就有了动力;带上孝心上路,生命就更加灿烂;带上孝心上路,人生就更加辉煌!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与父毋交流,不要在认为父母是理所当然帮我们做任何事情的,他们把我们带到这美丽的世界,已经是足够伟大的,且将我们养育成人,不求回报,默默的为我们付出,我们就别在一味的索取他们的付出了。

    生活中总是不能一帆风顺,人生中总是不能避免沧桑,在20053月的一天,厄运降临到一位老太太头上,她就是我用生命来看的人——我的老奶奶。

    说起老奶奶,我可真是有说不完的话,讲不完的事。时隔多年,我依然清晰的记得,上幼儿园的那年夏天,我起了一身水痘,那时的我还不懂事,只知道浑身很痒,抓烂了更疼,心情特别烦躁,那一段时间成天哭闹,是她用并不宽厚的肩膀承载了我这一切,依稀记得她用胳膊拖着我,怕我睡着后压着泡了疼,还用扇子给我带来清凉,自己却豆大的汗珠往下掉。

 寒冷的冬天看到阳光就像看到了希望,今天要给老奶奶晒被子,当时只有我和奶奶在家,奶奶年纪也大了,抱不动老奶奶,我就深吸了一大口气,使出最大的力气,把那个当年能用一个胳膊拖着我,一个手给我扇风的“大力士”老太太抱了起来,猛地一使劲,往后匡了我好几步,当时我就愣了,流着眼泪问我自己:“一个能用这么瘦小的身躯承载这么多的人都可以支撑过来,我有什么理由放弃?”

 渐渐的我长大了,她却老了,依稀记得小时候她牵着我的手无数次过马路,抓的紧紧的。长大了我想抓紧她的手,哪怕过一次马路我也愿意。可是,无情的恶魔却把我这个梦想彻底地剥夺了。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再回首,她的病史已有八年了,她很坚强很快乐的活着,虽然是用这仅有的六十多斤来支撑的。

直到有一天,也就是今年过年的那一段时间,那么坚强的她突然病重了,当时的那几天,把家里上上下下所有人都急坏了,其实老奶奶当时病的特别重,不能自己吃饭了,就连喝口水都半天咽不下,有时还会呛到,并且那几天精神特别不好,甚至跟她说着说着话都能睡着,我在一旁静静地看着,终于眼泪还是止不住的流了出来,我哭了,哭的特别厉害,我还是努力忍住自己不哭出声音,我拍把他吵醒,看着满脸是皱纹的她,我好心痛。再宽厚的肩膀,也经不过岁月的磨练,终于她还累垮了,我真的不知道,如果有一天她真的不在了,我该这样面对这个大千世界。总之,脑子里浮现出无数个可怕的画面。

从那以后,我每个星期都回家,看到她心里就异常的高兴,我会给她买一些好消化有营养的东西,努力给她讲我在学校的生活,只要能看到她开心,我怎样都愿意,每到星期天我去上学的时候,我总是和她聊好长一段时间再依依不舍的走,其实她记性不是很好,但每次我要去学校的日子他总是记得很清楚。说实话我真的不想来了,因为每次我来学校,她都要好一阵子才能缓过来情绪,我不愿意让他伤心,那样我心里会更难过,来到学校,我每天都要往家里打好多电话,同学们都问我,你每天打那么多电话干嘛,我总是笑笑,因为那种担心,那种不舍是他们每个人都体会不到的,现在我给家里打多少电话都不觉得什么,最害怕的是现在家里给我打一个电话,我害怕听到什么不好的消息。

可是,就在前一段时间,突如其来的消息击碎了我的心,我请假回了家,从进门那一刻我就大声叫着老奶奶,以前每次回家听到我叫她的时候,她总是满脸洋溢着幸福,可是这一次,奶奶说“孩子,别叫了,让你老奶奶睡一会吧”。我楞在那里静静的看着她痛苦的表情,心就像刀割一样痛,但还是无能为力,我坐在那里,手紧紧抓住她的手,就像当年她抓着我一样,我一直在那里坐着,我知道在生命面前我显得多么微乎其微……

在她病重的那一段时间,我不敢说做的有多么多么好,但我还是尽我最大的努力,去陪她这最后一段日子。那一刻,我浑身发冷,手却还在出汗,或许那是老奶奶留给我的最后一点她的体温吧,
    
我看着房间里大家忙碌的身影,眼泪落了一地,我尽力使自己不哭出声音,咬着嘴唇,心好像被刺了好几刀,痛的要死。我不敢哭的很大声,我知道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他们也很伤心,他们也在流泪,他们也需要安慰,所以我必须坚强。
    
当那个白布蒙上老奶奶那一刻,我彻底忍不住了,那代表我永远都见不到她了,那个一进家门,就抓着我的手不放开,那个有什么都留给我吃的人,就要永远离开了,永远都见不到了,这一辈子永远都不可能了。我哇的一声,哭的好清澈,到处都在回荡我的声音,哭的撕心裂肺,回声甚至振的我自己都心慌。就算再怎么接受不了,这也是现实,她走了……
    
那晚,天空好拥挤,繁星闪烁,都说最亮的那一颗星就是老奶奶,可我明明是微笑着仰望星空,因为我想让她看到我快乐,为什么眼泪却掉了一地,那颗星好耀眼,刺的我流眼泪。只是不知道她在那边过得好不好,能不能有人抓着她的手,一直不离不弃守护在她身边,不知道她还记不记得我,只是希望她能一切安好吧……
   
孝心不一定有多轰轰烈烈,能喂她喝一口水,能给她洗洗脸,能陪她聊聊天,就是孝心,就很幸福不是吗?
   
别让你的孝心来的太迟。孝,是稍纵即逝的眷恋;是无法重视的幸福;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往事……
   
从容尽孝,别忘了时间的残酷,别忘了人生的短暂,别忘了生命本身就有不堪一击的脆弱……

 

 

夜空中最亮的星  是否听清  

那仰望的人 心底的孤独和叹息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记起 曾与我同行消失在风里的身影 

  我祈祷有一颗透明的心灵和会流泪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指引我靠近你……

 

门前老树长新芽  院里枯木又开花 

半生存了多少话  藏进了满头白发 

记忆中的小脚丫  肉嘟嘟的小嘴巴 

一生把爱交给他  只为那一声爸妈

时间都去哪了  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 

生儿养女一辈子  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

 时间都去哪了  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 

柴米油盐半辈子  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

 

编辑:张海峰
搜索框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聊城幼儿师范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0025854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临清市新华南路8号
电话:0635-7132707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